2021年中国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6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一方面,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3C电子产品日益轻薄化,接口数量不断精简,新设备接口数量不足问题日益突出,接口转换、拓展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信号传输速率越来越高,各类3C电子产品的信号传输接口不断更新换代,尤其是Type-C接口在新设备上的快速普及,导致新老设备间接口不匹配,接口转换需求快速增长。上述因素推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笔记本电脑轻薄化趋势带来更多接口转换、拓展需求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整体呈现出轻薄化的发展势头,计算机厂商在产品设计上不断追求轻薄化、简约化,导致接口不断精简。目前来看,笔记本电脑轻薄化是大势所趋,预计未来将有更多产品配置Type-C接口,减少配置常规USB接口并逐渐放弃配置HDMI、DP、RJ45有线网络等接口,因此笔记本电脑的轻薄化趋势将带来更多接口转换、拓展需求,从而带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Type-C接口快速普及导致新老设备接口不匹配,接口转换需求快速增长

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信号传输速率越来越高,各类3C电子产品的信号传输接口不断更新换代,视频传输方面先后经历了VGA、DVI、HDMI和DP接口,目前HDMI接口是视频传输领域的主流接口,Type-C接口为后起之秀。Type-C接口在新设备上快速普及,原有设备的VGA、DVI、HDMI和DP、USBType-A等接口在继续使用,导致新老设备间接口不匹配,接口转换需求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信息终端类3C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推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需求增长

近年来,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增强,应用场景愈发广泛。目前,安卓手机逐渐全面转向Type-C接口,其中高端机大多配置全功能Type-C接口,借助于信号转换器,可将手机画面传输至智能电视、显示器等显示类终端中。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预计将成为车联网、物联网不可或缺的数据输入或输出终端,信号转换拓展产品使用场景将进一步增加。此外,智能手机逐渐取消传统的3.5mm有线耳机接口,形成了新的Type-C转3.5mm音频接口信号转换器的市场需求。

显示终端类3C电子产品市场蓬勃发展带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彩色电视机产量为18,999.10万台,2013年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88%,国内彩色电视机产量呈持续增长趋势。目前,国产电视机一般都兼具显示器功能,在接入电脑、手机等设备过程中,往往存在接口不匹配问题,需要使用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因此,国内电视机产量的提升有利于信号转换拓展产品市场的扩大。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