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挖金客信息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5:30
分享:

(四)内控风险

①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及资产规模保持了稳定增长。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经营规模将快速扩大。业务及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对公司的管理水平、决策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根据上述变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不能对业务及资产实施有效的管理,将给公司持续发展带来风险。

②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征、陈坤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合计控制公司77.25%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李征及陈坤仍将控制公司57.94%的股权,对公司具有实际控制能力。同时,李征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陈坤担任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可对公司董事会决策和日常经营管理施加重大影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完善和良好运行需要公司实际控制人的配合和支持。

如果公司实际控制人未来不能很好地约束自身行为,不排除其以后通过控制的股份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决策实施不当控制,做出损害公司及其他中小股东利益的决策或安排,从而导致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力甚至失效,使得公司可能会面临实际控制人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