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挖金客信息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5:30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技术研发创新失败风险

作为创新驱动型成长企业,公司注重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不断升级迭代核心技术。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紧跟行业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通过不断强化完善研发机构、研发团队和研发制度,公司建立了全面、高效的技术创新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拥有8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形成了以大数据处理分析和机器智能运算为核心的技术体系。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坚实的技术储备是公司日常业务开展和保持竞争优势的基础,为此公司必须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

虽然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实力,但如果未来公司技术研发失败,或虽然技术研发成功但相关技术不具有商业价值、不符合市场需求、不能与产业成功融合,将导致公司前期投入的研发费用无法全部收回,并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技术风险

①技术迭代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是以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产业,属于知识密集、技术应用型行业。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与信息服务领域呈现出技术更新速度快、迭代周期短的特点,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表现为从2G数字信号取代模拟信号到4G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从单纯基于短信的文字交互产品到基于智能终端的多媒体功能与服务、从堆砌硬件性能到使用弹性云计算来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等。

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和信息服务企业需要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根据先进技术发展趋势保持创新,紧跟技术更新迭代节奏,才能不断发展业务规模、保持竞争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品服务的创新,强调以优秀的技术能力支撑客户相关业务的革新。如果未来公司不能及时跟进技术发展趋势,对技术研发做出合理安排或转型,并相应更新系统、优化算法,将导致公司的技术水平无法持续满足客户要求,则公司将面临被竞争对手赶超,或者核心技术发展停滞甚至被替代的风险。

②知识产权保护风险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技术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的行业之一。公司作为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业务经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拥有的知识产权。自成立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在研发和使用过程中及时申请相应的知识产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拥有8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未来仍会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若公司未能有效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市场声誉等方面造成负面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