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凯旺电子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6:57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风险

公司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制定了对安防、通讯以及智能制造等行业支持发展的政策,公司经营业绩相应增长。如果未来出现宏观经济下行、产业支持政策调整等不利情形,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可能会下降,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二)创新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安防和通讯两个具有不同技术特性且快速发展的行业,对公司的研发水平、新产品开发能力、交付能力要求较高,公司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若公司不能持续保持研发创新、提升产品设计和创新能力,开发出新产品以满足客户快速发展的需求,将会削弱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三)技术风险

(1)核心技术泄露风险

公司拥有的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防水技术、信号完整性处理技术等核心技术,是公司保持竞争力并取得大量稳定订单的基础。公司已建立严格的技术保密

制度,但如果掌握部分核心技术的员工离职或其他原因导致公司核心技术泄露,将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2)人才流失风险

公司坚持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同时设立员工持股平台,将短期激励和长期激励相结合,确保管理团队及核心人员的稳定性。公司位于周口市沈丘县,在同等条件下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如一线城市,如果公司不能吸引和留住足够的管理和技术人才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