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凯旺电子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6:57
分享:

(七)法律风险

(1)房屋租赁风险

公司在周口市沈丘县的主要生产经营场所拥有自有土地和厂房,同时公司及子公司在杭州市、惠州市、重庆市、洛阳市、周口市等地租赁有厂房、办公场所和宿舍。若租赁期限到期后不能续租,公司需重新选择生产经营场所并进行搬迁,可能短期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2)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纳风险

公司员工中农村户籍人员较多,大部分已经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公司以报销员工缴纳社保费用的方式为员工承担社会保险,并为员工缴纳了工伤保险。同时,公司在厂区内为员工提供免费宿舍和公租住房,以方便员工住宿,保障员工各项权益。虽然公司为部分员工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替代保险具有合理性,符合相关政策及当地实际情况,且社会保障主管部门也已出具了合法合规证明,但是随着国家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制度或政策的变化,公司仍有可能被有权主管部门要求按城镇职工标准缴纳五险一金甚至被处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承诺若公司因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问题被相关主管部门追缴或处罚的,或因此受到任何处罚或损失,将全额承担相关费用,但仍有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是在目前客户需求、市场环境和公司技术能力等基础上进行的,虽然公司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实施进度、投资成本变化等情形;同时,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发展、人工成本的变动等因素也会对项目的投资回报产生影响。若上述因素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可能无法按原计划实施该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该等项目的效益不及预期,进而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九)发行失败风险

若本次发行时有效报价投资者或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数量不足法律规定要求,或者发行时总市值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的,本次发行应当中止,若发行人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超过交易所规定的时限,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发行人将存在发行失败的风险。

(十)证券市场风险

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原因非常复杂,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公司经营状况、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时也受宏观经济状况、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金融调控政策、股票市场买卖力量对比、重大自然灾害及投资者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提醒投资者在购买本公司股票前应对股票市场的波动及证券市场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在投资公司股票时可能因股票价格的波动而产生损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