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冰箱行业市场总结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受疫情冲击明显的实体行业之一,家电消费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阵痛期后,如今已复苏至去年同期水平。7月27日,工信部下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我国家电行业整体零售规模达到3690亿元,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14.13%,跌幅高于我国社会消费品平均水平2.7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2020年一季度我国家电行业受疫情冲击最严重,市场零售额为1204亿元,同比下降35.8%。进入第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发展和各项促消费政策的落地生效,厂家商家积极调整措施到位,市场销售明显好转,迅速复苏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二季度我国家电市场零售总额达2486亿元,零售额是第一季度的2倍,同比增2.64%。

数据来源:《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