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0:40
分享:

(七)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股票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除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还将受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市场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投资者认购不足而导致的发行失败风险。

(八)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零点有数云评估”项目、“知识智谱”项目和“有数决策云脑”项目,公司对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和项目经验,但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过程涉及设备采购、安装调试、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等多个环节,项目管理工作量较大。由于募投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可能因为项目实施进度延后、人员招募迟缓等原因对募投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或者因为市场需求、竞争格局、产业政策变化等原因对募投项目的预期收益产生不利影响。

(2)募投项目新增折旧、摊销、研发费用导致短期内营业利润大幅下降的风险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将导致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研发费用将大幅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零点有数云评估”项目、“知识智谱”项目为研发型项目,“有数决策云脑”项目也需要分阶段逐步产生收益,因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会导致短期内营业利润大幅下降的风险。

(九)本次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公司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同时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将合理有效的利用募集资金,提升运营能力,从而提高公司长期盈利能力。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会导致新增折旧、摊销、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从而可能导致短期内营业利润大幅下降的风险,因此短期内公司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出现发行人即期回报被摊薄的情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