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对信息进行生产、收集、处理、加工、存储、运输、检索和利用,并提供信息服务的业务活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附加值高、应用领域广、渗透能力强、资源消耗低、人力资源利用充分等突出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一、行业市场规模

伴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技术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已发展成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工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自2011年以来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规模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2021年1-7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441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8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4.8%,较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发展速度较快。自2016年以来,行业利润总额连年上涨,从016的6021亿元上涨至2020年的10676亿元,增长近80%。2021年1-7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838亿元,同比增长12.3%,比上半年回落1.3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8.8%。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山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