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2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附加值高、应用领域广、渗透能力强、资源消耗低、人力资源利用充分等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市场现状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及信息化投入的逐年增加,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已发展成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21年度,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4994亿元,同比增长17.7%。自2016年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4.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规模将达101339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11,875亿元,同比增长7.58%。受宏观经济影响,2021年利润总额增速有所下降。自2016年以来,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利润总额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