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蓝集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0:30
分享:
(六)法律风险

发行人及其子分公司共有32处租赁房产,均与承租房屋的出租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但存在部分租赁房产未取得房屋产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未及时办理租赁备案登记等瑕疵的情况。虽自发行人及其子分公司租赁房屋以来,该等房屋并未发生纠纷或诉讼情形而影响使用,预计未来也不会对发行人造成实质性影响,但仍然存在因上述房产瑕疵可能对发行人的日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七)发行失败风险

本次拟公开发行3,680万股,用于设计服务网络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工程总承包管理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开展和补充流动资金。投资者认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意愿主要基于发行人市场价值、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由于投资者投资偏好不同、对行业以及发行人业务的理解不同,若发行人的价值及未来发展前景不能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则可能存在本次发行认购不足的风险。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

虽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过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预期能够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在募集资金按期足额到位、项目组织管理、办公场地建设工期、信息化设备安装调试、技术研发等方面都还存在一定风险,若不能按计划顺利完成,则会直接影响项目投资回报及公司预期收益。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在资产、业务、人员和机构规模等方面将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在运营管理、人员储备和内部控制等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若公司管理能力不能满足公司规模快速扩张的需要,管理架构和制度不能随公司规模扩张迅速、及时调整和完善,则可能出现管理失控的风险。若公司募投资金不能有效使用,公司的经营将受到不利影响。

(2)新增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折旧与摊销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成后,预计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规模将增加,年折旧、摊销费用也相应增加。虽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成后,预计新增收入能够弥补新增的折旧、摊销费用,但如果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市场开拓过程中面临的不确定性造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公司存在因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增加而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