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区块链产业目标及空间布局情况分析:打造一主一副产业核心(附区块链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8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规划(2020-2025年)》已于日前发布,根据规划:到2022年,广西重点聚焦基础成熟、成果显著、特色突出的区块链场景,形成30个以上行业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50个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典型应用示范,建设5至10个区块链技术创新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打造3个区块链产业基地,引进培育5家区块链领军企业和100家以上高成长性区块链企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培育引进中高级人才500名以上,区块链相关专利授权量超过200项,初步建成西部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先导示范区。

到2025年,广西区块链创新应用成果显著,在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区块链应用,形成100个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典型应用示范。产业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全区发展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引进和培育10家以上区块链领军企业,打造形成5至10个区块链产业基地。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形成15个以上区块链技术创新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推出一批区块链标准。培育引进中高级人才1000名以上,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

从产业链来看,目前,区块链产业的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资本注入升温。上游包括底层技术及基础设施,中游主要是技术拓展平台及服务;下游以区块链应用为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