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特展示(厦门)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5
分享:

(八)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公司存货价值分别为4,348.58万元、7,582.22万元和8,467.06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1.49%、25.41%和20.35%,虽然最近一期占比有所下降,但在资产构成中占比仍较高。公司存货主要由库存商品和原材料构成,与公司经营特点相匹配。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的存货规模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和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降低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也可能发生存货跌价的风险。

(九)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李宏泽、李宏泗在本次发行前分别持有公司63.4038%、15.8509%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79.2547%股权,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李宏泽、李宏泗合计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为59.4411%,仍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具有直接影响公司重大经营决策的能力。尽管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治理架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但如果李宏泽、李宏泗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和对公司的影响力,通过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对外投资等重大事项实施不当控制,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利益可能受到损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