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特展示(厦门)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5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商业终端展示行业的发展主要依赖于零售业的发展需要,零售业的持续发展与宏观经济状况息息相关。如果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出现波动,零售业将可能受到较大影响,进而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二)下游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

目前,公司下游客户行业涵盖运动服饰、零售百货、时尚服饰、奢侈品、珠宝和化妆品等多个领域,同时公司还在持续拓展其他行业客户。下游客户行业的多元化降低了单一客户行业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但从公司收入构成来看,运动品牌展示产品的销售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5%左右,零售百货展示产品的销售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0%左右,若运动品牌行业或零售百货行业出现周期性的波动,将可能对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的不可抗力风险

新冠疫情于2020年1月在全国爆发,并于2020年3月在其他国家蔓延。疫情期间,国内外大量实体门店不得不暂时关闭,零售品牌商因此暂停原有的开店计划和店面翻新计划,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生产逐步恢复,中国经济正在逐渐步入正轨。总体来说,新型冠状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公司产品主要以内销为主,公司及下游客户已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供、产、销等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但若全球疫情进一步持续或反复,将会对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