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晶雪节能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4:46
分享:
(六)法律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治理制度进行生产经营,加强产品和服务质量控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存在因违法违规或因产品质量问题遭受重大诉讼或索赔的情况。但如果未来公司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因为产品瑕疵、交付延迟和提供服务的延迟、违约、侵权、劳动纠纷等事由引发诉讼和索赔,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七)发行失败风险

如果在首次公开发行中不满足《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或《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的相关条件,则公司将出现发行失败的风险。

(八)2020年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2020年新冠疫情对公司影响主要体现在订单获取和订单执行两方面。在订单获取方面,首先部分前期确定意向的项目由于交通管制等防疫防控措施导致公司无法会同部分客户进行现场勘察以确定产品参数并最终签订合同,其次客户普遍复工延迟,已有初步合作意向项目推进缓慢。在订单执行方面,首先是由于交通管制等防疫防控措施导致产品无法按计划发货,其次是公司可利用产品安装时间因防疫防控措施比往年同期减少约1-1.5个月,导致订单无法按计划交付验收。

尽管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抓紧复工复产、追补进度,但疫情对公司订单获取和订单执行的影响不可避免地传导到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的影响上,具体来看,由于一季度并非公司业务旺季,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体现,预计2020年业绩将比往年出现小幅波动。如果因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海外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公司未来不能获取充足订单或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则疫情将会对未来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