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甘肃省信息产业链全景图谱(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重点企业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东数西算”是继“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后又⼀项国家重要战略工程,甘肃以独特区位和能源富集优势,成为这三大战略工程的枢纽。甘肃作为国家大数据中心战略布局的⼀类和⼆类地区,现已在兰州、庆阳、金昌、酒泉等市布局建设国家超算中心、区域智能计算中心,积极承接“东数西算”大数据业务。甘肃信息产业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一、信息产业现状

1、产业引领地位愈发明显

2021年,随着中国“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甘肃省被纳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8个枢纽节点之一,并设立庆阳数据中心集群,融入全国算力网络体系。

目前,省内已形成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建成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项目,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四大城市群,东部20个省会城市链路直达,庆阳市出口带宽拓展至4.3TB。兰州市获批全国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兰州新区的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更是获得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三重认证,数据中心算力网络能力西北领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