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08: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机械是指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产品品类齐全和制造能力较强的国家,初步拥有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中的优势地位。

一、产业链

工程机械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及零部件,包括钢材、发动机、液压系统、轴承、轮胎、底盘等;中游为工程机械,包括挖掘机械、起重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压实机械、桩工机械、钢筋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凿岩机械等;下游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采矿等领域。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