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移动机器人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31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机器人是一种以电池为动力,装备有电磁、视觉和激光等自动导航模块,能够沿规划路线自主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是工业机器人的一种。目前,中国移动机器人国产化率超90%,世界移动机器人重心已转至中国。

一、产业链

移动机器人产业链上游为零部件,主要包括伺服系统、减速器、控制器、传感器、驱动器、机械件等核心零部件。移动机器人产业链中游为移动机器人生产加工,移动机器人产品主要分为轮式移动机器人、步行移动机器人、履带式移动机器人、爬行机器人、蠕动式机器人、游动式机器人等。移动机器人产业链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包括电商/零售、物流汽车及零部件、3C及半导体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