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30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快节奏的生活影响下,新兴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将满足消费者对家居清洁的需求。以销售收入计,2022年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产品市场已由2018年的64亿元增至2022年的1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22.0%。

受多项关键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如视觉识别)及SLAM)的技术突破所推动,客户的使用体验将得到高度改善,从而引发该市场进一步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产品市场规模将达17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产品产业市场驱动因素

1、懒人经济的盛行

在现今快节奏的环境下,许多消费者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家务,而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的出现能够通过提供自主清洁服务,使消费者从家务中解放出来。此外,由于经济发展,人们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增加,从而推动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等家居产品的增长。

2、提升核心技术及部件质量

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的基本功能为扫地、吸尘和及拖地。拖布及水箱等部件的质量提升,以及扫地刷旋转方式等技术的提升,使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达到更高质量水平及实现更多功能。此外,地面清洁机器人的清洁路线也从随机碰撞型转变为规划型,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从而推动对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

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产品产业发展趋势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消费者对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类型的需求也将更加复杂。应用场景的多元化将成为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产品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此外,主要智能地面清洁机器人制造商未来将积极推出各种新产品,加强产品技术创新及人工智能开发,促进产品形式多元化。具体而言,未来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可收集有关清洁区域的信息,如房屋结构、物品位置及用户习惯。信息收集能力结合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技术,将使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可根据用户喜好提供多元化的清洁模式,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大大提升消费者体验,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扫地及地面清洁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