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8 13: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服务机器人指具有感知、分析及处理来自外部环境的信息等智慧能力的服务机器人。积极发展机器人产业已成为许多发达经济体及新兴经济体的国家战略。具体而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升级、机器人价格不断下降以及随着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更多应用场景的广泛应用,下游客户接受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付费的意愿逐渐增强,加速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市场的快速增长。此外,劳动力短缺及劳动力成本增加进一步加速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快速渗透。以销售收入计,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市场由2018年的114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23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8%。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292亿美元。

数据来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服务机器人可分类为智能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和智能专业服务机器人。其中,智能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较大。2018年全球智能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80亿美元,2022年市场规模增至1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20.7%。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至216亿美元。

数据来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相对较小。2018年全球智能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34亿美元,2022年市场规模增至65亿美元,复合增长率17.6%。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至76亿美元。

数据来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