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移动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9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人口结构变化、产业转移和升级、技术迭代和创新、贸易争端、政策支持等因素影响,移动机器人成为一个颇受资本关注的赛道。

一、移动机器人的定义及分类

移动机器人是一种在复杂环境下工作的,具有自行组织、自主运行、自主规划的智能机器人,融合了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微电子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

移动机器人从工作环境来分,可分为室内移动机器人和室外移动机器人;按移动方式来分:轮式移动机器人、步行移动机器人、蛇形机器人、履带式移动机器人、爬行机器人等;按控制体系结构来分:功能式结构机器人、行为式结构机器人和混合式机器人;按功能和用途来分:医疗机器人、军用机器人、助残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按作业空间来分:陆地移动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无人飞机和空间机器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