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5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电子电路的沟通桥梁,是构成电子装备的基础元器件。近年来,受益于通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工控安防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中国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市场规模总体呈现上升态势,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一、连接器的定义及分类

连接器是一种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和机械力量的作用使电路或光通道接通、断开或转换的功能元件,其作用是连接器件、组件、设备、系统之间的电信号或光信号,传输信号或电磁能量,并且保持系统与系统之间不发生信号失真和能量损失的变化。连接器是构成整个电路系统电气连接所必需的基础元件,按照传输的介质不同,连接器可以分为电、微波射频、光、流体连接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连接器行业发展政策

连接器属于电子元器件细分产业,电子元器件行业属于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在《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等文件中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发展目标、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提出要聚焦核心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引导产业链上下游联合攻关,加快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