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及面临的挑战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06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国内通信、消费电子、汽车、工控安防等连接器下游产业迅速发展,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趋势。同时,我国连接器企业制造水平迅速提高。中国成为全球连接器市场最有发展潜力、增长最快的地区,成为推动全球连接器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分析及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达265亿美元,同比增长6.0%。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293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面临的挑战

1.国内企业整体竞争力偏弱

经过多年发展,大型跨国连接器企业已具有较大规模,产品技术含量高,种类齐全,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行业领域的客户需求。与国外领先企业相比,我国连接器企业在技术、人才和资金积累方面处于劣势,尤其是在如航天、高端连接器应用领域,国内企业整体竞争力偏弱,高端产品的缺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连接器制造商向全球高端市场的发展。连接器的生产涉及冲压、注塑等诸多环节,专业技术人员不但需要具有对客户行业的专业认识,而且需要拥有专业连接器制造的工作经验,目前大部分国内连接器制造商的下游产品主要为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等行业,对于航空、军事和科研等高端应用领域的开发经验不足,相关人才也较为短缺;另一方面,全行业从教育端到产业端的校企联合立体人才培养体系尚未完善。核心人才的缺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连接器制造商转型升级迈向全球高端市场的步伐。

2.行业内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连接器行业企业具有较为明显的规模效应,且属于完全竞争市场,国内外竞争者较多。连接器厂商为扩大生产规模并占据竞争优势,一方面,需要构建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以满足规模化生产以及客户对品质的要求;另一方面,企业需技术研发投入以掌握核心技术。因此对企业的资金实力、人才团队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目前行业内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相对狭窄,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连接器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