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连接器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21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一种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和机械力量的作用使电路或光通道接通、断开或转换的功能元件,其作用是连接器件、组件、设备、系统之间的电信号或光信号,传输信号或电磁能量,并且保持系统与系统之间不发生信号失真和能量损失的变化。随着连接器下游领域中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连接器应用数量有望大幅增长。

一、产业链

连接器上游包括原材料及设备,原材料包括金属材料、塑胶材料、电镀材料和架构材料,设备主要有机械加工设备、测试设备、装配设备等;中游为连接器制造,包括光纤连接器、汽车连接器、手机连接器、电脑设备连接器等;下游主要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工业设备、军用设备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