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制药装备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4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制药装备是生产药品的核心设备之一,与下游制药企业的市场需求密切相关。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口数量的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以及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于生命健康事业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同时,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各国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都推动了全球医药行业的发展。随着医药市场的需求走强,制药装备市场前景广阔。

一、产业链

制药装备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及零部件,主要包括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压缩机、真空泵、干燥器等。制药装备产业链中游为制药装备生产,主要包括原料药机械及设备、制剂机械、药用粉碎机械、饮片机械、制药用水设备、药品包装机械、药用检测设备以及其他制药机械和设备。制药装备产业链下游应用领域为医药制药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