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3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拟芯片是集成电路的一大重要分支,主要可分为电源管理芯片、信号链芯片两大类,具有产品生命周期长、竞争格局稳定等特点。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及消费市场,消费电子领域的巨大需求带动了国内模拟芯片产业的飞速发展。

一、模拟芯片概况

(一)模拟芯片的定义

模拟芯片是指处理连续性的光、声音、电/磁、位置/速度/加速度等物理量和温度等自然模拟信号的芯片。模拟芯片具有高信噪比、低失真、低耗电、高可靠性与稳定性等特点。

(二)模拟芯片的分类

按照功能划分,模拟芯片可分为电源管理芯片和信号链芯片两大类。按照下游产品应用领域的不同,模拟芯片可分为通用标准产品SLIC和专用标准产品ASSP。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模拟芯片是集成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如《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关于加强产融合作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集成电路行业相关政策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