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防水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2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防水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建筑材料,其性能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建筑防水效果的好坏,进而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和行业龙头企业带领下,近年来我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显著提高,产品体系多元化。

一、防水材料的定义

防水材料作为建筑物的维护结构,是用于防止雨水、雪水、地下水渗透及空气中的湿气、蒸汽和其他有害气体与液体侵蚀建筑物的材料。

防水材料的分类方法很多,从不同角度和要求有不同的归类形式,如按材料划分为柔性材料、刚性材料;按材料形态划分为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密封胶材料及制品型材料,其中:防水卷材包括聚合物改性沥青卷材和合成高分子卷材两个类别,防水涂料依照主要成分的不同,可分为可分为聚氨酯类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等类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防水材料行业发展政策

随着行业规范提升及“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持续推进与落实,防水行业成为重要监管领域。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规划文件,以规范和指导防水材料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具体政策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