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6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新基建、数字经济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时空大数据、城乡数字底座、无人系统、智能信息服务等正在蓬勃发展,进一步拓展了北斗时空信息应用与服务的广阔市场,推进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化应用。

一、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定义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能为地球表面或近地空间任何地点提供全天候定位、导航、授时的空基无线电导航定位系统。卫星导航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为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保障。

目前,世界上成熟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主要有美国的GPS系统、俄罗斯的GLONASS系统、中国的北斗系统、欧洲的Galileo系统。除此之外,还有日本准天顶系统(QZSS)和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两个区域卫星导航系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发展政策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产业发展与创新,如《“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关于开展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