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EDA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EDA被称为“芯片之母”,是芯片行业一种重要的工业软件,在半导体制造、设计、封测等产业环节的仿真、验证等流程中都扮演着关键作用。国内EDA市场增长较快,但国产化率较低,市场主要由国际巨头占据。随着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对中国的限制愈演愈烈,EDA市场国产替代迫切。

一、EDA软件的定义及分类

EDA是指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软件,来完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芯片的功能设计、综合、验证、物理设计(包括布局、布线、版图、设计规则检查)等流程的设计方式。

EDA软件作为集成电路领域的上游基础工具,贯穿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环节,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基础支柱之一。

二、EDA软件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大批鼓励性、支持性政策法规,投入了大量社会资源,为EDA软件产业的升级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