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EDA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15:06
分享:

三、EDA软件行业发展现状

1、EDA软件市场规模扩大

在近年来集成电路产业基本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中国EDA软件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EDA软件市场规模67.3亿元,2022年增至115.6亿元。预计2023年EDA软件市场规模将达13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EDA投融资增加

近年来,国内EDA企业投融资明显增加。2019年EDA行业投融资事件仅5起,投融资金额4.42亿元,2022年增至14起,投融资金额12.77亿元。预计2023年投融资事件16起,投融资金额18.47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EDA软件企业聚集效应明显

国内EDA企业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区域聚集效应,大部分企业位于人才众多、产业链完整的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地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EDA软件市场集中度高

EDA软件行业主要受技术驱动,具有较高的技术、人才储备、用户协同、资金规模等壁垒,市场集中度较高。长期以来,中国EDA市场由国际EDA企业Cadence、Synopsys、Siemens EDA三大巨头垄断,前三大企业占比超70%。目前,我国本土企业华大九天超过了另外两大国外企业Ansys、Keysight,市场份额占比达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