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智能网联汽车进入新应用阶段 企业如何拥抱新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车、路、云一体化应用,已经从小规模的测试阶段,进入了新的应用阶段,它需要车辆、路侧基础设施、云控平台、通信网络、高精地图定位、安全防护系统等融合协同运行。由于我国在通信领域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领跑优势,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促进汽车、交通、通信、云计算等多行业的跨领域融合发展。

一、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现状分析

1.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

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1209亿元,同比增长19.5%。随着行业科技加速变革,技术加快升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150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迅速推广,6G网络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接受度逐渐增高,智能网联系统在汽车产业内的装配率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83%的水平,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将增至2490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1%,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ADAS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

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驾驶技术关系密切,在中国市场上,智能网联汽车普遍配备ADAS(L1+L2)智能驾驶技术。目前,中国的智能驾驶技术仍处于发展阶段,配备L2驾驶技术的汽车已实现批量生产。近几年,我国ADAS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增长速度较快,由2019年的7200千台增至2022年的13208千台,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2.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ADAS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将增长至14811千台。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