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1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可以缓解道路拥堵、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等问题,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2019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636亿元,2021年已增长至101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6.1%。随着行业科技加速变革,技术加快升级,预期2023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约150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驱动因素

1.有利政策

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颁布多项刺激政策及措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如《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其他政策法规刺激行业。政府的指导和政策支持、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云平台的发展以及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均有助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健康而成熟的基础。未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汽车的智能技术将逐步由高端车型向低端车型渗透。

2.重新定义人与车之间的关系

随着大众对卓越的驾驶体验需求的不断增加,汽车正由传统的出行工具转变为移动生活空间。驾驶员及乘客能够通过语音、手势及其他方式向智能网联汽车发出指令。智能网联汽车也具有智能感知功能,可更准确判断用户的意图。此外,智能网联汽车价值链的一体化将有助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内外信息结合,共同采集及处理大量实时交通信息及数据。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最终互动发展方向应为车对人的主动实时交互。智能网联汽车的升级迭代将引领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重塑大众的汽车出行体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