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1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与传统汽车一样,智能网联汽车也需要进行充分、全面的仿真和实地测试来确保其安全可靠,以进行商业化和大规模生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是在不同场景下测试及评价智能驾驶系统的感知、决策及执行等行为。透过对智能驾驶系统进行多维度及多角度的测试及验证,达到稳定的置信度水平,判断装备的智能驾驶技术水平。

受智能驾驶技术发展及国内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等因素的驱动,按收益计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由2019年的约12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约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8.6%。展望未来,中国智能驾驶技术将继续升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和评价需求预计将会增加。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预计到2023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至约3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国内市场参与者的竞争日渐激烈

随着智能驾驶相关解决方案领域的国内替代品增加,包括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倾向于选择国内供应商提供与国际市场参与者同等的ICV测试相关产品及服务,原因包括以下因素:购买、安装、维护及升级海外购买的工具(尤其是具有定制功能的工具)所涉及的价格及时间成本通常较高;就外国仿真测试软件的兼容性或其内置场景与中国的驾驶环境及驾驶员习惯,或中国整体软件用户习惯的兼容性而言,外国仿真测试软件的用户友好性较差。

2.行业参与者合作更紧密

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进一步紧密合作,加强自主研发,加快ICV产业升级,逐步构建ICV测试、验证和评价全流程综合服务闭环。此举有利于降低企业的测试成本和测试难度,并提高测试效率,服务更多有测试需求的客户。领先的汽车生产商和科技公司已开始与第三方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以评价其新一代V2X、智能驾驶技术等。此外,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和车辆商业服务提供商也积极与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确保紧贴行业最新标准,旨在提升最新ICV的性能和可靠性。

3.对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

目前,对基于云的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的需求正不断增加。借助基于云的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下游客户透过并行及加速计算以更快方式及更大规模进行大量仿真测试,从而解决非基于云的仿真测试解决方案在测试及验证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时的速度及效率较低的局限性。此外,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及相关硬件的购置及维护成本,继而进一步刺激ICV市场参与者对基于云的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ICV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