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互联网医疗的渗透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国家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力支持和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连续回调的互联网医疗股反弹,医药电商和在线诊疗赛道均有望迎来增长。

一、2022年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市场规模

近年来,国家鼓励支持各方加大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布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飞速发展。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达2230亿元,同比增长43.87%,预计2023年将达36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用户规模

互联网医疗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成为2022年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应用。互联网医疗领域相关监管政策框架日益完善,引导互联网医疗行业规范化发展。截至12月,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达3.63亿,较2021年12月增长6466万,占网民整体的34.0%。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渗透率情况

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扩大了网上药店的发展空间,从线上渗透率来看,2021年我国药品线上销售渗透率达到7.71%,线上渗透率呈增长趋势,随着线上药品销售额的增加,预计2022年零售端药品线上渗透率将达15%,2023年将达19%。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