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15:39
分享:

二、2023年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1.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近几年,国家发布了一系列加速发展及普及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有利政策,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关于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通知》等。同时,疫情期间,国家将互联网医疗支出纳入政府医保,制定统一的医疗标准并推动在线咨询,为互联网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氛围。

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推动。近几年,国家发布了一系列加速发展及普及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有利政策。例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将互联网医疗支出纳入政府医保,制定统一的医疗标准并推动在线咨询。政策支持下,中国互联网医疗将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字化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

AI、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的进步降低医疗服务成本。互联网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使得更多资料数据化,减少人工校对产生的误差,也降低人力成本,医生也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获取患者的信息。例如,电子就诊卡,线上医疗档案等,医生可以通过电子信息获取患者的详细病史。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3.疫情间接刺激行业壮大

疫情使得中国互联网医疗得到了迅速发展。为了加强新冠病毒疫情的信息化防控,降低患者线下医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许多医疗机构都开展了互联网就诊和线上医疗查询平台,线上就诊平台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医疗和远程诊疗得到患者重视,有效缓解紧张的医疗资源。医院对互联网医疗投入积极性提高,同时重塑患者就诊习惯,这些间接推动互联网医疗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