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药品线上零售渗透率提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传统医疗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的紧密结合,实现个体健康全过程的覆盖,形成咨询、诊疗、康复、保健、预防等全流程的深度融合,使互联网在医疗产业全链条、全主体结合,成为一种新型业态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目前,数字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及传统医院快速转型推动了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增长,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网上药店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扩大了网上药店的发展空间,网上药店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数据显示,我国网上药店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8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6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0.3%,预计2022年网上药店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80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药品线上销售渗透率分析

从线上渗透率来看,2021年我国药品线上销售渗透率达到7.71%,线上渗透率呈增长趋势,随着线上药品销售额的增加,预计2022年零售端药品线上渗透率将达15%。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