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心医疗获得亿元融资!2021年中国AI医疗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5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深圳睿心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心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据了解,睿心医疗是一家以CT-FFR(无创血流储备分数)为产品研发起点,发展心脑血管AI智能、精准诊疗的创新医疗企业。

随着2020年国内首张AI医疗三类证获批,过去一年多来,已有超过10款人工智能影像软件获批医疗器械三类证。在医疗智能化趋势与应用场景逐步拓宽的背景下,“AI+医疗”成为医疗赛道中颇为活跃的细分领域,且医学影像领域里多家公司的商业化已开始落地。

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6年的650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79%。随着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扩至28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提升以及移动支付、远程视频等工具发展,互联网医疗推广速度较快,覆盖用户类型更为广泛。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由2016年2.78亿人增至2020年6.6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可达7.19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