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公有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一般通过Internet使用,其核心属性是资源共享服务。公有云服务作为数字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仍将在未来数年内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为各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公有云的定义

云服务可以将企业所需的软硬件、资料都放到网络上,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不同的IT设备互相连接,实现数据存取、运算等目的。当前,常见的云服务有公共云与私有云两种。

公共云是最基础的服务,多个客户可共享一个服务提供商的系统资源,他们无需架设任何设备及配备管理人员,便可享有专业的IT服务,这对于一般创业者、中小企来说,是一个降低成本的好方法。公共云还可细分为3个类别,包括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及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云服务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先后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将云服务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实施上云用云行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