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IaaS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8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云原生已成为现代化工作负载的主要架构,IaaS市场继续保持增长。云不但支持先进技术和应用所需的可扩展性和可组合能力,还能够帮助企业满足主权、数据整合和客户体验增强等新出现的需求。

市场规模

2021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从2020年的643亿美元增长到909亿美元,同比增长41.4%。客户体验、数字成果和虚拟先行世界将成为推动IaaS下一个增长阶段的驱动力。元宇宙、聊天机器人和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可以帮助企业为客户带来各种体验,但它们将需要超大规模基础设施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计算和存储能力需求。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116亿美元。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1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在2021年以354亿美元的收入和38.9%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微软2021年的IaaS收入超过190亿美元,以21.1%的市场份额和高于市场的增长率位居第二。阿里巴巴2021年的IaaS收入为87亿美元并且以9.5%的市场份额再次成为全球第三大IaaS公有云提供商。谷歌云2021年的收入达到64亿美元,同比增长63.7%,是前五名IaaS厂商中增长率最高的厂商。继连续两年实现200%以上的增长后,华为在2021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该公司仍然以42亿美元的收入排在市场份额的第五名。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