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IaaS为最大细分领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公有云一般可通过Internet使用,可能是免费或成本低廉的,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这种云有许多实例,可在当今整个开放的公有网络中提供服务。

公有云是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自2014年以来一直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互联网企业快速增长及扩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7年至2021年的市场增长复合年增长率计,中国公有云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云服务市场之一。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356亿元增至2021年的155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4.4%,预计于2022年将达到170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有云服务市场可进一步分为三个细分市场,即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及软件即服务(SaaS)。中国云服务市场仍在快速增长,大量企业从传统IT模式迁移至云服务。因此,IaaS在过去几年显着增长,成为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2021年IaaS市场规模达951亿元。

展望未来,由于企业需要更高水平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对IT基础设施及IaaS的基本需求,这仍是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IaaS领先参与者凭藉其广泛的基础设施、先进的云技术及可转移的客户群,能更好将其服务范围扩展至PaaS市场及上层应用层,预计2022年中国IaaS市场规模将达102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