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无人机市场蓬勃发展,一架功用齐备的微、小型无人机价格不再高不可攀。无人机在工业级应用场景需求的快速增长和小型特种监控无人机市场的增长驱动着全球无人机产业规模的持续扩大。

一、无人机定义及产业链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

我国无人机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核心零部件,包括主控芯片、传感器、电池、电机、雷达、陀螺仪、摄像机、发动机、电调、遥控器接收器、机体结构件、复合材料、飞控系统、导航系统、图传系统、通信系统等;中游为整机制造,包括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主要包括消费级无人机和工业级无人机;下游为应用领域,包括国防安保、农林植保、航空拍摄、物流运输、城市规划、环境监测、巡检应急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