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1
分享:

四、无人机行业重点企业

1.航天彩虹

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无人机业务和新材料业务。航天彩虹无人机主业涵括大中型无人机及其机载任务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试验、销售、服务等,以及面向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开展无人机相关飞行服务、租赁托管、数据处理、模拟训练、维护维修等服务,开展无人机专业人员培训教育,开展无人机卫星通信及空地立体应用服务,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生产线/实验室/飞行基地/维修基地等建设方案咨询及设计服务,可以面向国际、国内的军事和民用领域用户提供整机产品及多元化服务。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18亿元,同比增长26.83%;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3.49%。2021年主营产品包括航空航天产品制造和电子元器件制品,占比分别为49.86%和4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美亚柏科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及相关服务。美亚柏科的主要产品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产品、大数据智能化平台、网络开源情报、智能装备制造。美亚柏科推出集无人机发现、识别、预警及处置等功能于一体的车载式无人机管控产品“电子鹰无人机预警指挥车”。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下降11.04%;归母净利润亏损2.07亿元。2021年主营产品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产品、大数据智能化产品、网络开源情报产品,营收占比分别为54.49%、38.47%、3.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