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及美国云服务市场对比预测分析:中国取代欧盟成为第二大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服务提供对可配置计算和存储IT资源的共享池的按需访问,可便捷部署并易于扩展。过去,企业投资于内部IT基础设施及设备,以支持对于计算、存储及分发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然而,这些传统IT模式为企业带来极复杂的情况、高昂的成本、技术债及复杂的依赖关系。近年来,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促使企业级科技行业经历了从依赖本地软硬件到使用按需交付的云服务的巨大转变。

中美云服务市场规模分析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云服务市场自2014年以来一直强劲稳定增长,美国为全球最大市场,自2018年以来,中国则取代欧盟成为第二大市场。

数据显示,美国云服务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538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372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8%,预计2022年将达到4585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27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5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5%,预计2022年将达到554亿美元。与美国云服务市场相比,中国市场仍处于相对早期阶段,鉴于相对较低的云服务渗透率和多云部署率而导致其市场规模较小,因而具有巨大潜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美云服务渗透率分析

2017年及2021年美国云服务支出占IT总支出的比例分别为12.1%和22.1%,并预期将于2022年达到24.1%,而2017年及2021年中国云服务支出占IT总开支的比例分别为3.6%及9.7%,并预计于2022年达到11.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美多云部署率分析

由于需要防止因单一云中的局部组件故障而导致数据丢失及停机,以确保持续的高质量性能,通过处理请求的地理分布减少延迟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单一云服务商的依赖,以及鉴于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多云部署成为中国的必然趋势。2021年,美国87.9%员工超过1000人的企业已进行多云部署,而中国这一数字仅为48.7%。中国的多云部署率预计于2022年进一步增加至54%,而美国的预期数字为88.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与美国云服务市场发展的主要区别在于IT基础设施的成熟度。美国凭借其相对成熟的IT基础设施、低通信成本、高网络渗透率、高带宽渗透率及先进的研发整合等方面的先发优势发展云服务市场,而中国则在相对较晚的阶段同时开始建设其IT基础设施及云服务市场,对专有云和本地云部署有更高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