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光伏电池迎新风口 光伏电池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8 17:47
分享:

2.光伏产业发展扩大行业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光伏发电市场储备规模较强,光伏迎来广阔的成长空间。2021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达5493万千瓦,同比增长14%。2022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088万千瓦,同比增加1787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12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965万千瓦。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持续增长将为光伏电池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光伏行业企业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围绕“降本增效”进行持续性技术突破。经过多年的发展,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创新,光伏发电度电成本不断下降,已经具备了平价上网的客观条件。光伏电池、组件如大硅片、PERC+及双面等技术的发展,将有效提升组件产品功率及发电效率,跟踪支架应用、运维能力的持续提高都将降低光伏发电系统成本。平价上网与技术进步助推光伏电池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