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光伏电池迎新风口 光伏电池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8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光伏电池是光伏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分为晶硅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与新型太阳能电池。在国家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水平提高的驱动下,我国逐步发展成全球最重要的光伏电池应用市场之一。

一、行业市场现状

1.光伏电池产量分析

近年来,碳中和战略和持续的降本增效推动光伏电池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电池产量由2016年的7681万千瓦增长至2021年的23405.4万千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9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光伏电池产量可达27875.3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电池出口情况分析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国已经具备了成套光伏电池生产设备供应能力,并有效带动生产线建设成本的下降。从光伏电池出口来看,我国光伏电池出口规模呈扩大趋势。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电池出口量由2016年7.72亿个增至2021年32.01亿个。出口金额由2016年113.18亿美元增至2021年284.59亿美元。

随着光伏行业的不断发展,光伏电池出口量和出口规模将继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光伏电池出口量将达37.49亿个,出口金额将达317.62亿美元。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