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互联网医疗赛道火热 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机遇在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指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远程就诊、电子健康档案、康复、疾病咨询等健康服务。互联网医疗通常可分为三类,分别为远程医疗、互联网诊疗活动和互联网医院。目前,数字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及传统医院快速转型推动了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增长,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一、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现状

1、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

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的提升以及移动支付、远程视频等工具的发展,互联网医疗推广速度加快,覆盖用户类型广泛,用户规模逐年增加。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由2017年4.35亿人增至2020年6.61亿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可达8.15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

在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与诸多政策的支持下,互联网医疗行业快速成长,互联网医疗的服务内涵不断扩容,业务范围持续扩大,医疗资源链条逐步打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7年的807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79%。随着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扩至380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