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病理诊断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规模高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8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病理诊断行业是体外诊断的重要细分领域之一。病理诊断是一种由病理医生通过观察临样本(如手术切除、穿刺等获取的人体组织等)的组织结构、细胞形态、颜色反应等情况作出诊断的方法。病理诊断是目前诊断准确性最高的一种诊断方式,通常作为绝大部分疾病,尤其是癌症的最终诊断。病理诊断除诊断这一主要功能以外,还能指导临床的治疗,判断疾病的预后疗效等。

根据《中国体外诊断行业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病理市场占整体体外诊断市场约为5%,2017-2020年中国病理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从25.5亿元增长至约4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87%,预计2022年中国病理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9.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病理检验行业受制于病理医生的严重不足,仅凭公立医院的资源难以全面满足病理诊断的需求,因此引入社会力量可以有效解决病理诊断的供需失衡以及医疗资源空间分布不均的问题。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主要为各类医疗机构提供病理诊断服务,在病理诊断设备和医师资源方面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和专业化优势。

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我国第三方病理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由2017年的1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约59.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8%。家政策支持第三方检验机构发展壮大,分流公立医院诊断压力,提升病理资源利用效率,将会进一步推动病理诊断行业的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第三方病理诊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1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病理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