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化肥是保障粮食稳产增产的重要农资,是重要的农业基本生产资料。化肥生产行业属于国家支持的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行业,直接关系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应。

一、化肥概况

化学肥料,简称化肥。用化学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种或几种农作物生长需要的营养元素的肥料。也称无机肥料,包括氮肥、磷肥、钾肥、微肥、复合肥料等,不可食用。

化肥成分单纯,养分含量高;肥效快,肥劲猛;某些肥料有酸碱反应;一般不含有机质,无改土培肥的作用。化学肥料种类较多,性质和施用方法差异较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为了确保粮食生产所需化肥供应,国家将化肥等农资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建立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同时国家各部委出台了一系列稳价保供政策,优先保障国内重点化肥厂的用能指标,保障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同时确保原料及化肥运输配送畅通,从化肥供给各个环节入手,缓解市场压力。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