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VR/AR赛道飞速发展 VR/AR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VR/AR技术的发展,VR/AR智能产品层出不穷并不断的融入人们的生活。AR和VR是两种不同的虚拟技术,AR(AugmentedReality)是增强现实技术,是虚拟数字画面和裸眼现实画面的结合;VR(VirtualReality)是虚拟现实技术,由纯虚拟数字画面构成。虚拟现实是综合计算机图形技术、传感器技术、多媒体技术、立体显示技术等多种技术发展而来,目前所涉及的研发及应用领域包括教育、娱乐、医学、科研、军事、影视和制造业等。

一、行业市场现状

1、VR/AR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5G商用加速到来,开启了VR/AR产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推动VR/AR的应用范围从直播、游戏等消费娱乐领域,加速向工业、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渗透,实现规模化发展。2018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为80.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58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VR/AR硬件设备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中国是早期出现和流行VR/AR的国家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硬件生产经验,近年来中国VR/AR硬件产量持续增长。按头戴设备生产数量统计,中国的VR/AR头戴设备产量从2017年的63万件增加至2021年的344万件,复合增长率为53%。预计2022年VR/AR头戴设备产量增速将放缓,产量将增加至1035万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