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4
分享:

四、重点企业分析

1.云天化

云天化的主要业务是肥料及现代农业、磷矿采选、精细化工、商贸物流。云天化拥有国内先进的大型化肥生产装置,主要生产和销售磷肥尿素、复合肥等化肥产品,矿化体,全产业链高效运作。其中,磷肥产能位居全国第二,全球第四,磷酸二铵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7%左右,位居全国第一。2021年,云天化营业收入达632.4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6.42亿元,同比增长1238.77%。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62亿元,净利润达16.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营产品来看,2021年云天化主营磷酸二铵、聚甲醛、尿素、复合(混)肥、磷酸一铵、饲料磷酸氢钙、黄磷,其营业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5.41%、29.93%、22.39%、18.96%、3.34%、2.60%、1.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