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手术机器人赛道火热 手术器人行业发展机遇在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术机器人是一种精密的医疗设备,伴随微创手术及相关基础技术的发展而诞生,被应用于狭小的手术部位,实现人类能力范围外的精准手术操作。凭借创伤小、精度高,降低医生学习曲线、标准化手术操作的优势,手术机器人不仅是缓解现有医生资源短缺现状的重要创新,也是近年来资本追逐的新赛道。

一、手术机器人赛道火热

1、政策助推手术机器人发展

近年来,手术机器人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出台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手术机器人等高端医疗器械发展与创新。例如,《“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攻关智能手术机器人,推进手术机器人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规范应用。具体情况列示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